三年前,我開始讀書和自學冥想和冥想。 然後我在兩年多前學習了心靈教練,我也開始了內在的練習,這是一個相對周期性的練習; 我在二月初參加了正念認知療法的課程,這是內修的冥想。 有更多的意識。 就在正念課程結束前,老師建議我們繼續練習,還建議我們參加後續的冥想課程。 幾經考慮,後來我選擇了法鼓山的禪修班作為修行之道。  

 

三峽鼓山天南寺遠離喧囂。 無論是安靜的禪堂,還是綠意盎然的戶外區域,都適合進行禪修活動。 來自世界各地的80多名學生和學長共同參加了為期兩天的課程。 這兩天學到的最深也印象最深的:

 

 1.個人冥想的升華:

在過去的冥想過程中,我會認為我會 專心呼吸,調整心態。 穩定是關鍵,但這次最大的不同是佛法孤山禪修先調身,後調呼吸意念,也就是要先調禪位,才能觀察呼吸平穩。並保持內部穩定。過去三年,當我打坐時,我的動作不能保持太久。 不到半小時,我的腳就麻了,腰也酸了。 法師和前輩幫我調整好姿勢後,就很穩了,現在可以一個姿勢坐了。 幾個小時都不酸或麻木。 而且,姿勢的穩定性對於觀察呼吸和內在的穩定性非常有幫助。 現在很享受坐禪的愜意時光,也更願意在禪修上投入。  

 

 2.靜坐動相宜:

這兩天,你不僅學會了打坐,師父還講授了《法鼓山八種動禪》, 這也讓我們體驗了行禪、飲食禪、臥禪和乞水碗的動禪法。 這種既動又靜的靜心,讓我在以後的靜心修煉中,無論是開車、走路、吃飯,甚至是工作,都可以隨時操作。 對我來說,這是最好的方法,因為我更喜歡改變方法,如果只有一層不變,我覺得很無聊,所以這種多樣化的冥想學習真的很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ame7.hipi888 的頭像
    game7.hipi888

    game7.hipi888的部落格

    game7.hip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